•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唐峻出席机械学院、交通学院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量:


(通讯员 康慧 张鹏飞 李燕)7月7、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机械工程学院,唐峻听取了学院副院长孙艳玲所作的学院在线教学情况总结,听取了高成慧、叶建民、朱定见、梁斌远等4位教师所作的在线教学经验分享。高成慧分享了在线教学“以学生为本,提升在线教学实效”的具体做法;叶建民围绕“精耕细作,提升线上教学魅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朱定见就“教学要用心并讲些套路”进行了分享;梁斌远分享了“以应用型课程内容为核心的在线直播教学”,结合本人在企业工作的经历,从“课程专业内容设计”和“课程思政内容设计”两个方面,将企业应用型和实用型案例融入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具体做法。

机械工程学院会议现场

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唐峻听取了学院副院长廖育武所作的学院在线教学情况总结,听取了车辆系主任聂金泉博士围绕车辆系落实线上教学任务采用措施、教学设计成果导向、教学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等3个方面所作的教学经验分享,听取了自动化系主任张华博士所作的自动化系线上教学总结和以学生为中心、以评价为抓手、确保学生真正完成学习任务的具体做法,听取了邓利军、王敏旺、贾巍、马强等教师分享的线上教学经验。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会议现场

唐峻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在线教学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他指出,面对这场突如起来、极其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对老师们来讲是一场大考,老师们经受住了这场考验。老师们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线上教学,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体现了老师们的责任心、良心、爱心和专心。

唐峻指出,学院要及时认真地总结经验和做法,不足的地方要进行自我反思。要清楚地认识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巩固成果应用,理论实践相结合;要深化成果应用,推动教学改革。

在机械工程学院,唐峻结合新工科建设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希望,希望老师们主动认识新工科、把握新工科、顺应新工科、作为新工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适应教学改革,依靠改革应对变局,用新的教学、新的探索、新的作为,最终实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新的成效,开拓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唐峻希望学院教师通过深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产生新的思考,继续新的谋划,在未来教学改革上有新的发展、新的运用,最后能够出现新的成果,能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稿人:聂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