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出征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9 阅读量:


(校团委 通讯员 李宇 张随阳)8月28日上午,我校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出征仪式在“格桑花之家”展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市民宗委副主任芦丽丽,湖北荆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辉,第九、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员,二级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朱青林主持。


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上,播放了第九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支教工作纪实视频。校团委副书记龚丽丽宣读《关于确认湖北文理学院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成员名单的通知》。芦丽丽为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授旗,团队成员集体宣誓。学工部部长周建修向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赠送防疫物资爱心包。第九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长何渝琦和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长陈泊风,副队长张随阳、李佳苗依次发言。

第十批队员集体宣誓

唐峻向湖北荆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授捐赠纪念牌匾。

唐峻向荆洪公司颁授捐赠纪念牌匾

王为一在出征仪式上讲话。王为一代表学校向“格桑花”支教队员表示敬意,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支教活动的市民宗委、社会爱心企业、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感谢。王为一指出,“格桑花”支教团队从成立到现在,九批赴藏队员们始终坚定地传承和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民族团结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格桑花”支教活动在思政教育、志愿服务、民族团结、教育扶贫等方面都结出了累累硕果,并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队员在抗疫战场的主动担当精神。

王为一讲话

王为一要求,支教团队要深化育人成效,助力教育脱贫,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要多加思考,创新教育思维,要更加注重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用新教学模式、新教学技术、新文化活动促进藏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和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王为一要求,队员们要维系民族团结,促进汉藏交流,要尊重差异,努力使自己成为民族团结的出色架桥人;要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要始终心怀大爱、无私奉献,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到极致,为每一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希望队员们能够让“格桑花”支教精神一直坚守、一直延续、一直发光发亮。

王为一强调,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队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注意防护,保重身体,有困难随时和学校联系。

“格桑花”队员与领导合影

唐峻与队员们亲切交谈,叮嘱队员们要注意身体,多加保重;要关爱学生,在教书育人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要传承好“格桑花”精神,担负起责任与使命。

唐峻与“格桑花”队员交谈

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的8名队员分别来自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美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6个学院,其中2名同学将赴琼结县双语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其他6名同学将赴琼结县中学从事体育、美术、科普、汉语言文学、英语等教学,支教时间4个月。


审稿:龚丽丽   摄影:李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