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阅读量:


(研究生处 通讯员 熊竹韵)9月9日上午,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学校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研工办主任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典礼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大会首先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颁发了优秀生源奖学金,21名获奖研究生代表上台领奖。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徐苛代表在校生发言,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心得,寄语师弟师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校长丁世学为新生代表、机械专业2020级研究生钱伟颁发校徽和《研究生手册》,党委书记唐峻为导师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姜小凌教授颁发《研究生导师手册》。钱伟和姜小凌分别代表新生和研究生导师发言。

校领导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颁发了优秀生源奖学金

丁世学为新生代表钱伟颁发校徽和《研究生手册》

唐峻为导师代表姜小凌颁发《研究生导师手册》

徐苛、钱伟、姜小凌发言

丁世学作题为《追求一流学术,投身强国伟业》的讲话。丁世学对新入学的110名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丁世学说,疫情并没有影响你们的求知若渴,学校致力于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好研究生教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了远程线上研究生招生复试。如今的相聚让我们倍加珍惜也可以更加深刻地思考生命的意义,更有动力不断拓展人生的宽度、厚度、高度。你们是被国家寄予厚望的一代研究生,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丁世学对全体新生提出“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科研生力军”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一要志存高远,学以报国。要将个人抱负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好好学习、潜心研究,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为每位新时代青年人接续奋斗的精神追求。二要矢志创新,练就本领。要区别于本科阶段的思维与学习模式,将读研变成一个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学习积累、不断实践发现、不断迭代突破的过程。三要砥砺德行,遵规守纪。想做出好学问,必须日积跬步、躬行不辍;要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尊重规律;要捍卫学术尊严,严肃学术纪律,恪守学术道德。

丁世学要求研究生处、各培养单位和正在积极开展硕士点建设工作的学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研究生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为”方针,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齐诵《诫子书》中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齐诵《诫子书》

2020年,我校在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和机械等3个专业共招收11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1年,我校新增的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也将开始招生,研究生办学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审稿人:刘俊杰 摄影:李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