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李平 卜润慧)9月23日上午,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全体校领导,2020级全体新生、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校生代表、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学生聂磊,教师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晓燕博士,新生代表、自动化专业2020级学生张馨元,军训承训单位领导分别发言。

聂磊发言

陈晓燕发言

张馨元发言

一本《人间词话》、一个蛋糕,今天过生日的13位新生收到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为他们送上的生日祝福。

唐峻为新生赠送生日礼物

丁世学为新生赠送生日礼物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现场响起响亮的诵读声,全体新生齐诵《诫子书》。

丁世学作题为《学在隆中 学以报国》的讲话。丁世学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训单位武警部队襄阳支队和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谢意。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指出,湖北文理学院一届又一届的青年学子,牢记校训,秉承隆中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在隆中,谋天下,这种精神需要大家积极传承和弘扬。

丁世学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胸怀拳拳爱国之心、殷殷为民之情,锻造强国能力,砥砺报国行动,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让爱国为民的光辉始终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要精勤求学,积蓄奋进力量。要在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上下足功夫,以开放进取的姿态,努力培育创新能力;要在学习探索上开放思路,建立浓厚的专业兴趣,打造复合型知识体系,努力培养问题导向研究的能力;要在资源获取上开放视野,善于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将其转化为自身成长的养料;要在人与人的交流中开放融合,学会团队合作,虚心求教、勇于发问、互相激励、共同进步。要学以致用,实干赢得未来。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牢记历史赋予的责任,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紧密联系起来,立足专业,拓展学习领域,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实践,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丁世学要求全体新生在军训期间,要进一步增强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集体荣誉感,养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良好作风,培养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并将在军训中锻造的优秀品质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审稿:余芳 摄影:李平 陈今轲 沈哲雨 罗海涛 向顺容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