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唐峻为2020年新进教师讲授校本培训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量:


(人事处 通讯员 焦树国 胡世平)9月24日下午,N2-220教室, 50多名新进教师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党委书记唐峻讲授的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的校本培训第一课。

唐峻为新进教师授课  胡世平摄

唐峻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手,从明大理、立大志、做大事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认识、理解、思考和体验。

唐峻强调,教师要明大理。要明教师的责任之理,明教育的本质之理,明教育的政治属性。教师要践行“三个传播”“ 三个塑造”;要以德立身、以德育人、以德施教;既要履行好教师岗位职责,又要把教师作为事业来敬重,还要正确对待金钱待遇和各种压力;教师要认真体会“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的本质是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教育即生长”“忘记了教室里所学的一切,剩下的才是教育”等教育名言;教师既要懂教育,又要懂政治,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大学“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方向。

唐峻强调,教师要立大志。要做就要做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和要求的“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用教育学家马卡连柯的名言“学生可以原谅老师的严厉、刻板甚至吹毛求疵,但不能原谅他的不学无术”、教育家陶行知“四颗糖的故事”以及我校音乐学院2017届毕业生临别赠言,教育引导新进教师努力做教书育人、德艺双馨的好老师。

唐峻强调,教师要做大事。教师要时刻牢记育人是天大的事、课比天大、科研为要、服务为责。教师要以育人为本,要敬重教学、敬重课堂,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从提升学生生命质量的高度上好每堂课;高校教师要发扬科学家精神,潜心学术,要研究真问题,做真研究,出真成果;我们的教师要立足襄阳、面向襄阳、扎根襄阳、服务襄阳,为襄阳、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Sun/Moon and You/Sun for morning/Moon for night/and You forever”,最后,唐峻以泰戈尔的小诗与新进教师共勉。

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唐书记讲课旁征博引,一句句名家名言启人智慧,一个个生动故事引人入胜,大家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

 

审稿人:苏顺强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