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承办CCF第35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8 阅读量: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程虹)10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业专委会、湖北文理学院联合承办的CCF第35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CCA 2020)暨2020年互联网+智能应用学术会议在襄阳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全国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以及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会议以“创新科技 智能应用”为主题,针对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智慧农林,智能交通等领域中诸多热点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系统等问题开展学术研讨、技术交流。

17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全体与会嘉宾,襄阳市科技局、襄阳市经信局、襄阳市大数据管理局、襄阳市科协相关负责人,校长丁世学、副校长刘伦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杭波主持。

丁世学致欢迎辞。丁世学表示,湖北文理学院作为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致力于内涵建设和实力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在本次会议上,数十位学者专家将以多种形式与我们一道分享学术前沿成果、探讨学科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示计算机学科的魅力与奥妙。相信此次会议也会对湖北的计算机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丁世学致辞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CCF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金海,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斌分别致辞。金海表示,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我们欣喜地看到,CCF第35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在湖北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当地政府、高校的鼎力支持,希望本次大会能够推动湖北计算机学术、产业的快速发展与有机融合。

金海致辞

本次大会共有6场大会特邀报告,6场论坛特邀报告,4场线上论坛。12位专家和4位论坛主席分别围绕“区块链”“支撑智能应用的基础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网络通信及安全”等前沿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进行报告,共同探讨计算机应用的发展与未来。金海作了题为《从分布式系统的发展看区块链技术面临的挑战》的特邀报告,他从分布式系统技术的发展演进探讨区块链作为分布式系统新形态所带来的新挑战,同时也展望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未来走向。北京大学的谢涛作了题为《支撑智能应用的基础软件更新》的特邀报告,他从软件工程和系统软件视角来讨论支撑智能应用的基础软件更新。此外清华大学的刘云浩作了《智能+与工业互联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胡瑞作作了《大数据时代安全演进与网络空间社会安全感知计算》、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熊刚作了《大数据网络行为分析:挑战与探索》、阿里安全知识服务团队的黄龙涛作了《安全和AI技术的实践与思考》的精彩报告;在智慧农林和智慧交通的大会论坛上,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张旭、东北林业大学的景维鹏、华中农业大学的李国良、北京交通大学的李浥东、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的周正、西安理工大学的魏嵬等六位专家也分别作了报告。

大会还颁布了CCF第35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杰出贡献奖与优秀论文奖,丁世学、刘伦钊、杭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谷琼分别为获奖专家学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丁世学、刘伦钊、杭波谷琼分别为获奖专家学者颁发荣誉证书

至此,CCF第35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审稿人:曹德勇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