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及培训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量:


(科技处 通讯员 马陆杰)10月20日,湖北文理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及培训会在致远楼三号会议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云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丁世学教授为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丁世学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英颁发聘书

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吴钊教授领学《湖北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对《章程》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和强调。

主任委员梁英教授讲话。梁英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时值学校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时期,以及学校谋划“十四五”目标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充分认识到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要倍加珍视学术委员会委员的称号。要从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完善制度,规范工作程序;自尊自律,公正履责等三个方面着力,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梁英表示,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一定会不辱使命、共同努力,为湖北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丁世学教授作总结讲话。丁世学指出,随着本次学术委员会的成功换届,我校学术委员会的运作与管理将更加科学、规范,有效行使学术审议、学术评议、学风维护和学术仲裁等方面的学术权力,对营造自由活泼、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对全体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履职为要。各位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既要参与审议学校学术规划、学术标准、学术制度,又要参与评审学校学术成果、学术项目、学术人选,还要参与评议学校长远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特别是审议学术规划和评议学校长远发展规划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更是需要各位委员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全心投入。各位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学术专长,积极开展各种调研活动,提交调研报告和对策建议,谋划学校改革与发展。二是坚持学习为先。各位委员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就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扩宽知识结构,提高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委员们要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为参与学术管理与决策做好基本准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学习《高等教育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等法律法规,只有领会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才能在日益复杂和激烈竞争的环境中,作出科学的判断和决策,找到适合学校发展的道路。要学习高等教育基本理论,了解国际国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了解和对比其他高校发展的动态,找差距、明目标、鼓干劲,有个新气象,取得新进步。三是坚持学术为本。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重要的职责。广大教职工和学校赋予学术委员会重要的职责和权力,每一位委员都肩负着教职工的厚望和学校的重托。每一项学术决策和学术评审都是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一次考验,学术委员会委员只有公正公平地进行学术决策和学术评审,才能无愧于教职工的信任和学校的期望。各位委员在工作中,要尊重事实、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形成“思路活泼、讨论热烈、相互尊重、敢讲真话”的氛围。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善于综合分析,以数据讲话,用事实为证,不断提高学术研究质量。要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师生员工负责,对自身信誉负责的精神,树立全局观念,坚守学术良知,努力做维护学术道德的楷模。

丁世学号召全体委员认真履行《湖北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赋予的职责,谦虚谨慎,公正严谨,恪尽职守,群策群力,不辜负学校党委和行政、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希望,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审稿:吴钊   摄影:李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