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2020年第二期党组织书记专题读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量:


(组织部 通讯员 罗漪)11月18日下午,学校2020年第二期党组织书记专题读书班在致远楼报告厅开班,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开班式现场 李平摄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唐峻作动员讲话。唐峻指出,此次读书班有三大任务,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二是强化战略思维意识,学习战略思维方法,提升战略能力,这是当前重要的学习任务;三是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这是当前重大的工作任务。

唐峻强调,学习是为了提升能力,是为了促进工作、促进发展。这次读书班体现了学习、能力提升、工作促进的结合,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提升战略能力,通过“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唐峻指出,战略思维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学习战略思维要善于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要善于把局部利益放在全局利益中去把握,要善于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统一起来,要善于把内部形势与外部环境结合起来,有了战略思维,才有战略判断。

唐峻强调,强化战略思维意识、提升战略能力,要加强学习,从党和国家治国理政实践经验中学习,从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思想理论中学习,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战略谋划,要学战略思维、学战略谋划、学战略目标引领、学战略定力;要识势识局识变,精准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对世之大变、国之大者、教育大势、高等教育大局,心中有数;要处理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战略谋划与具体工作有区别,但有联系,不能割裂、对立起来。

唐峻强调,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宏观上、战略上把住了方向、管住了大局、做了一些大的决策。“随时学、随事学”机制的建立,以新思想引领学校发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得早、紧、准、实;管住了发展改革稳定大局,抓住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大局;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锤炼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我们大力倡导“三尽”精神,“不惧风雨、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革命加拼命精神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唐峻指出,当前谋划好学校 “十四五”规划,要想清楚四个问题:一要想清楚发展信心问题,厘清学校继续发展、加快发展的优势和条件;二要想清楚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包括愿景目标、长远目标、近期目标,学校发展的根本目标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总体目标是“十四五”期间,以“创大”统领,“博点”引领,圆梦“创大”,“逐梦”博点;三要想清楚学校发展战略选择,要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兴校、开放办学、创新驱动;四要想清楚学校发展的战略举措,支撑战略目标实现。

王为一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参学学员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好唐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在如何读书、如何思考、如何谋划上有提高、有收获。要切实落实好自学,确保自学时间,做好读书笔记,要认真开展集中读书研讨交流,认真撰写读书心得,确保读书学习效果,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学校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期读书班,读书班将持续四天,主要包括集中读书研讨、自学、交流学习体会等环节。


审稿人:叶永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