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唐峻调研学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8 阅读量:


(组织部 通讯员 罗漪)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掌握和了解学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指导基层党建,引领创新发展,1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唐峻一行采取“边说边听,边看边评”等方式,先后到四个二级学院调研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

在外国语学院,该院党支部书记曹秀萍、王瑛、李小俞分别向唐峻介绍了以“手拉手”“背靠背”“肩并肩”支部特色品牌建设为抓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情况,外院党委书记陈丰杰综合报告了本院党建工作情况。

唐峻在外国语学院调研

在政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介绍了认真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等情况,并重点报告了各支部特色亮点工作。社会学系和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詹进伟报告了该支部创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工作成效。

唐峻在政法学院调研

在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程虹以“2020年深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清单”为主要内容,从支部情况、“三融合”工作方法、“智慧党建”建设运行情况和HICE创新工作室等四个方面,向唐峻一行报告了近几年计科系教工党支部的建设情况。

唐峻在计算机工程学院调研

在物电学院,该院党委副书记詹莉从政治引领、思想建设、党员发展、干部培养、作风建设、周末义教、研习社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院党委书记罗华国就学生学习型支部建设、周末义教、“生活中的物理”特色活动等作了补充说明。

调研结束时,唐峻一行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在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室就调研情况进行了现场总结。

唐峻在物电学院主持调研总结

唐峻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开展调研主要是为了发现问题,推进工作,做到心里有底。抓好党支部建设对带动全院发展事半功倍。要切实重视党支部建设,要乐于抓党支部建设,善于抓党支部建设,在全校养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以高质量的支部建设来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再以高质量的党的建设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唐峻要求,要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党的建设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只有基层有亮点,学校党的建设才有亮点,学校党的建设的亮点就是要体现在支部建设的亮点上。现在学校党建最大的亮点是“隆中山下党旗飘”工程,要真正的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基层高高飘扬。

唐峻强调,要适应新发展阶段,积极探索支部建设新路子、新模式。学校要努力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结构、创新服务能力、治理结构和体系,在这种新发展格局和时代背景下,要思考主题党日怎么过更有实效,要在思考如何破解阵地的标准化、机制的规范化、手段的信息化等难题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特色创建和品牌打造。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稿人:尹力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