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淡泊微言】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量:


开篇语:为充分发挥新闻评论的舆论引导作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即日起,宣传部在校园网主页开设“淡泊微言”校园言论栏目,解读政策、传递观点、表达主张、统一思想,以正确的舆论鼓舞师生士气、振奋师生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12月7日21时,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列为中风险地区。至此,全国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7个。近几天来,国内多地抽检发现部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目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地感染病例和局部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12月9日,学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生命重于泰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国内8个中高风险地区的出现再次说明,“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绝不是“零风险”,我们必须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始终绷紧防控之弦,以更谨慎的态度做好科学防治、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疫情防控具有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冬季又是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节,我们必须以更务实的作风把各项防控部署和具体措施落地落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的高度配合与支持。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个人健康与校园安全、社会安全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全面、理智、科学的看待疫情,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防控工作责任,以高度的自觉性落实好疫情防控具体要求。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常态化疫情防丝毫不能放松。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湖北文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提示》的要求,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作者:学校新闻网评论员)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