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李乐成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 卜润慧)1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李乐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李乐成宣讲

李乐成强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所在,历史就在身边,我们一定要把握大势、明辨方向。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导向、要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

李乐成指出,过去五年,襄阳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我们用实干拼搏结出丰硕成果。“十四五”时期,襄阳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发展机遇交织叠加,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完成学业之后,继续留在襄阳就业创业,将汗水和青春挥洒在襄阳土地上,在新时代创建更大的业绩。

李乐成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学生可谓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梦想就在前方,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有志气、坚定理想信念,有才气、练就过硬本领,有锐气、勇于开拓创新,有骨气、矢志艰苦奋斗。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李乐成殷切期望青年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找苦吃”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奋力把自己这一棒跑得更快更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你越卡我脖子,我的脖子就越硬”的不服输、不信邪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唐峻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李乐成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唐峻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乐成书记的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委会的工作安排上来。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好、宣讲好五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进一步在学校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学校实际,精准、务实、高效地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为襄阳贡献添砖加瓦,为襄阳样板担当作为。

唐峻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李乐成到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调研。在听取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的建设情况汇报后,李乐成指出,要把襄阳历史文化研究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点工作,政府要发挥桥梁作用,建设更大的研究平台,汇集湖北文理学院的研究力量与社会资源,形成研究群体,建成研究梯队,建立奖励激励机制;湖北文理学院的教师要讲好襄阳的历史故事、文化故事,挖掘其丰富的内涵与价值,在襄阳历史文化研究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取得更大的成就。

李乐成在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调研

随后,李乐成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乐成指出,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把握国家事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用远大的志向规划未来的事业,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结合起来,把个人事业发展和国家事业结合起来,做引领时代、引领潮流的有为青年。李乐成对学校“周末义教”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肯定,对志愿者发自内心的追求、甘于奉献的志向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表示赞赏。就学校建设问题,李乐成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襄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湖北文理学院发展,做好基础性保障工作,加大经济支持力度,为高等教育创建更好的发展氛围,全力支持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

李乐成与学生代表座谈

第九批“格桑花”支教团队队员卜彩虹代表学校团学青年向李乐成书记赠送“‘团’心向党 一路向阳”水彩画,表达了学校青年学生一心向党,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才,建设强国的远大理想。

“格桑花”队员向李乐成赠送“‘团’心向党 一路向阳”水彩画

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参加相关活动。

李乐成与学生代表合影

审稿:张樊 摄影:胡旭 卜润慧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