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李平)12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观念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学习会现场 李平摄

集体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教授和机械学院教师张绍丽分别以《量子科技为何上升为国家战略》《系统工程思想》为题做了专题讲解。

丁世学从量子科技的背景、量子科技的概念、量子科技成为各国激烈争夺技术制高点、把握大势迎接挑战等四个方面解读了量子科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丁世学强调,作为高等院校我们要有责任担当,要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来引领学校的科技创新;要以强化评价导向、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制度、打造人才创新平台来激发学校人才创新活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就是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张绍丽从生活中的系统工程、系统论与系统工程、系统工程的基本思想三个方面对系统论进行了讲解。

唐峻作总结讲话。唐峻指出,量子科技和系统观念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的两个重大问题,今天以专题讲解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一是科普当今世界科技发展,了解我国“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现实问题,另一个是学思想、学方法。

唐峻指出,通过学习,我们应当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国之大者”有更深刻的理解,有更准确的把握,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更好的抓好各项工作。

唐峻指出,系统论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系统论、系统观念、系统工程思想对我们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都非常重要。我们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系统工程思想,坚持从全局出发,从整体出发,坚持系统谋划,胸怀两个大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

唐峻强调,我们还要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谋划,注重战略性、全局性布局,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注重观大势、谋大事、想问题、做工作、促发展。要以“四个注重”贯穿学校工作始终,全面协调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和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张樊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