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阅读量:


(食品·化工学院 通讯员 侯强川)近日,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委会传来好消息,我校食品·化工学院学子历经一年多的省赛、国赛角逐,最终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由赵慧君博士指导、食科1811班学生魏冰倩和食安1711班学生徐宝钗主持的《长寿老人肠道乳酸菌多样性研究及分离株在酸奶中的应用》项目获得国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分网络报名、上传立项报告、开展研究、提交实验记录、网络评审和入围队伍参加决赛等环节,竞赛自2019年10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376所高校的4522项作品参赛。我校食品•化工学院选派58名学生和18名教师组建成20支队伍参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师生备赛参赛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在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参赛团队积极克服困难备战参赛,并斩获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生命科学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

审稿人:余海忠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