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友孙玉晴参加央视节目讲述眷眷母校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阅读量: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马晶晶)1月6日晚,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届校友孙玉晴应邀参加央视3套《回声嘹亮》节目,在经典歌曲《酒干倘卖无》的旋律中,她回忆起养父母的养育之恩,讲述母校邀请母亲参加本科毕业典礼时的情景,表达对养父母的养育之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这是她继2019年参加央视《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之后,又一次上央视讲述自己与养父母、与母校湖北文理学院的故事。

孙玉晴参加央视《回声嘹亮》节目

孙玉晴2010年考取我校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专科专业,后考取我校英语专业专升本,并在大学期间光荣入党,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孙玉晴知责感恩,她悉心照料养父母,念念不忘母校培育之情。她带着养母上大学的故事感动了中国,事迹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新浪网等几十家媒体广为宣传报道。她敢于担当,先后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5年6月,学校邀请孙玉晴的养母出席毕业典礼

在湖北文理学院,孙玉晴孝老敬亲、励志成才的故事被写进了课程思政的案例,感动着、影响着她的学弟学妹们,也激励着他们刻苦学习、奋发有为。

2015年5月,外国语学院举办孙玉晴先进事迹报告会

孙玉晴饮水思源,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她说:“在湖文的五年时光对我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老师们的关爱让我有勇气克服困难,一往直前。我也将铭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争取为母校争光,取得更大的进步。”

 

审稿人:陈丰杰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