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湖北文理学院十大新闻揭晓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量:


编者按:1月12日,经过专家评议与网络投票综合评选,学校新闻中心评选出2020年度湖北文理学院“十大新闻”。


1.学校党委担当作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体湖文人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学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全校师生以“疫”为令,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实现了“四严防、四确保”,全校四个校区均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疫情防控期间,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师生员工主动参与校园、社区、街道、乡村疫情防控一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湖文力量。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学校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校师生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2.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湖北省委、襄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先后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校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成立了由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学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同时,学校选派优秀教师分赴襄阳各地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效果获得一致好评。

3.停课不停学,师生相聚云上课堂

2月17日,全体师生按照原定开学时间通过网络开始新学期的学习。641名教师777门课程,通过各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网上教学,在线学习学生超过15万人次,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各二级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能力培训,任课教师精心备课、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降低、学生线上学习效果不打折。

4.学校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

学校为系统谋划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展了10项专题课题研究,集中研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开放办学、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专题,召开各类别座谈会8场次,征集意见建议近200条,吸纳100余条,完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及《说明》,初步确立了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进一步明晰了2035年远景目标。

5.“中国语言文学”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3月,我校成功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实现学硕点零的突破。

6.学校附属医院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两项国家级表彰

9月,学校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国家级表彰。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小明代表医院领奖。

7.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再结硕果

我校《“绽放高原支教路  格桑花开别样红”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实践育人模式的探索》成功入选2020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和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我校“周末义教”服务团队的“牵着你的手,伴你共成才”精准扶智项目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10年来团队开展义务支教500余期,1500余人次参与支教,2000多个农村留守家庭和3000多名留守儿童、贫困生从中受益。

我校文传学院教师黄勇退休之后,发挥专业特长,到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担任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为祖国边疆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他的先进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民主与法制》等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本人获评2020年襄阳“风范长者”荣誉称号。

8.学校扶贫工作取得突出成就

校领导多次进村调研,解决合作村实际困难。学校帮扶合作村积极发展产业,引导文明乡风建设,扶贫村在2019全县脱贫攻坚战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三名,在全镇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一名。学校推出合作村扶贫纪事系列报道三篇,全面展示了学校扶贫工作成果和合作村新面貌、新变化。

9.2020届毕业生返校别样的“毕业季”

6月18日至24日,学校2020届毕业生3595人返校。学校组建机关教工志愿者服务队36人、二级学院教师志愿者686人为毕业生提供点对点接站送站、师生一对一包保、专车接送、行李搬运、物品寄送、离校手续办理等暖心服务。学校和二级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独具特色的专属毕业礼物。

在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六天时间里,校长丁世学每天定时在图书馆前等候毕业生,为毕业生拨穗和授予毕业证书,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10.人事制度完成新一轮改革

学校深化岗位聘用改革,平稳推进教师分类分级聘用工作,全校940余名教师完成岗位聘用。学校不断完善职称评审制度,树立了激励教师潜心育人、教学科研并重发展、鼓励教师做高水平高质量科研、支持青年杰出人才脱颖而出的政策导向,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