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淡泊微言】放松不放纵 新年新气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6 阅读量:


学生放假已近两周,教职工寒假正式开始,这个假期有点长,拼博奋战了一年,我们可以适当放松心情、放缓节奏,休息休息。但我们一定要保持绝对的清醒,离开了学校并不意味着离开了纪律规矩的约束,离开了学校并不等于就没有了工作和学习任务的要求。假期的我们要遵规守纪、继续学习,不能有丝毫放纵!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与要求不放纵。当前,境外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国内疫情多地局部爆发、零星散发,防控正处在敏感关键特殊时期,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地纷纷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防控要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校师生要以抗疫大局为重,珍惜来自不易的阶段性胜利果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实的作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与要求。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校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师生员工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居家防控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师生回到哪里就要遵守哪里的规定,落实党员“双报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展示好湖文人形象,贡献湖文人力量。大连的“卢书记”、女干部被处分,大家要引以为戒。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与党风廉政责任制不放纵。学校一以贯之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春节临近,学校多次重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再次发出“九个严禁”的纪律提醒。“纪律是铁,谁碰谁流血;规矩是钢,谁碰谁受伤。”全校师生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严肃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时时警钟常鸣,处处廉洁自律,在纪律和规矩面前知敬畏不放纵。

严格完成假期各项工作学习任务不放纵。寒假既是休整期,更是蓄能期,难得有这么一段相对完整相对清静的时间,可以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学业或工作,认真谋划未来的发展。学生有特别的寒假作业,涉及专业学习、身体锻炼、公益活动等多项内容;学校安排部署了假期工作,十四五开局,“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征途需要我们不懈奋斗。我们要从提高个人综合竞争力、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珍惜假期,工作学习出成效。

寒假期间,希望“宅”家的我们,心向“诗和远方”,以可放松不放纵的心态和要求,度过一个健康安定祥和的假期,同时,积蓄新能量,谋划新思路,争取新征程上有新发展新变化新进步,新年见到新气象!


(作者:学校新闻网评论员)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