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各二级党组织相继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量:


(新闻网综合消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近日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相继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唐峻到会指导了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民主生活会,校长丁世学到会指导了医学院、文传学院的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到所分管或联系的单位指导了民主生活会。学校五个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分别全程到会督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襄阳市‘一极两中心’建设作出‘湖文贡献’”为主题。

各二级党组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重点查摆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与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精准提出整改措施。

在机械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上,唐峻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机械学院班子成员准备充分,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不回避矛盾,问题分析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唐峻强调,机械学院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打造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领导集体;要加强学习,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事业发展;要加强事业发展谋划,坚持长远规划与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与担当作为,提高业务水平;班子成员要善于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加速推进机械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唐峻要求,机械学院在2021年的工作中,要继续强化政治意识、问题意识、学习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提升学院的人才实力、科技创新力、管理实力和师生向心力,要实现“标杆立起来,站到排头来,站稳排头位”的目标。

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上,唐峻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态度是认真的,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原因分析站位高、思考深,整改的目的明确、路径清晰,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唐峻强调,2020年,交通学院在不平凡的一年取得了新成绩有了新进步,2021年要稳中求进,加快发展,勇做学校排头兵,树立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要在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高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加快发展、提升核心办学实力上下功夫;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

在医学院民主生活会上,丁世学指出,医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矛盾、态度诚恳,问题查摆全面、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会议质量比较高。丁世学要求,医学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谋划和近期重点工作,谋划好医学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硕士点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班子成员要善于做思想工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有原则的听取师生员工对学院事业发展有益的意见。

据了解,2020年度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精心安排、认真准备、严格督导下,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本次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上,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围绕主题不空不假,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既找工作上的短板,又找思想上的差距、作风上的不足,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审稿人:张樊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