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格桑花”典型引领 毕业生基层就业踊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量: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日电(胡传林)“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截至目前,新增就业1645人,其中有21人在西藏、新疆就业,25人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65人入伍,31人选择国家、地方专项就业项目。”湖北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鲍国昌2日介绍,从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就业方向来看,报考基层就业项目的人数逐年增加。究其原因,主要得益于“格桑花”典型引领以及学院完善的就业育人体系。

2020年8月,第十批“格桑花”支教团队出发 胡传林 摄(资料图)

自2014年起,湖北文理学院每年组建“格桑花”支教团队到西藏琼结县开展义务支教,至今已有10批共53人次学生参加。如今,“格桑花”支教活动不仅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也成为引领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到基层、到西部就业的鲜活教材。队员中有6人毕业后返藏工作,在“格桑花”队员的感召下,70多名非支教团队的学生毕业后选择到西藏就业创业。

走进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之家”展厅,里面摆满了十届支教队员赴西藏工作的照片及事迹展板。近年来,该校以“格桑花”赴藏支教行动为核心引领,打造了“格桑花之家”展馆阵地和“格桑花周末志愿服务”等衍生品牌,大力培育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民族团结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以“格桑花”精神为引领,该校着力建立就业工作育人体系,将生涯规划、择业观教育渗透到新生入学教育、在校学习、社会实践、毕业求职全过程。为此,学校建立了“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精细化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全面提升基层就业能力。对已投身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学校持续跟踪给与激励与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适应期。(完)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52675.s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