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襄阳大学生走进田间干农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量: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7日电(程威 黄河)湖北文理学院16日在襄阳市襄城区隆中村设立劳动教育基地,今后该校大学生将分批走进田间地头,在当地村民指导下进行农垦种植,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在距离湖北文理学院不远的隆中村一队的农田里,简短的授牌仪式后,60名身着校服的大学生拿起铁锹等农具,开始除草、翻地。

劳动现场 谢勇 摄

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高佳怡第一次下田翻地,她说,亲身体验了才发现干农活真累,但是也享受了劳动带来的快乐。物电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李思博干起活来十分麻利。他介绍,家里有几亩地,初中以前会帮父母干农活,高中学业太忙再未下地。这次在大学里干农活,重新找回了以前劳动的感觉。

劳动现场 谢勇 摄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劳动教育基地面积近两亩,采取租借承包方式,主要由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物电学院承接。规划建设分为农垦区、实践体验区,以种植季节性蔬菜为主,由两个学院分批组织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持续管理。此前,该校还在附近村庄设立了多个劳动教育基地。

该校纪委书记宋双伟表示,如今的大学生们书本知识丰富了,但缺少实践技能。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是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探索“新劳动教育”实践新途径。让大学生们走到田间地头,加强实践锻炼,通过劳动收获果实、磨练意志、创造价值。(完)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58062.shtml?from=timeline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