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量:


编者按: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师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砥砺奋进中勇担时代重任。现刊发部分师生的学习体会,供大家交流讨论。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张樊:学校在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朝着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进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勾勒了奋斗路径。其一,要顺应历史大势,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与水平,加大科技、人才、创新等要素的供给数量和质量,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展示担当与作为。其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大学体系、用好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三,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让教师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信念坚定。

美术学院院长 伟: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在参观美院校庆特别展时指出,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及“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关键时期,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的广大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能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激发创造活力”的指示,秉承着美院“艺术、技术、人文科学”的发展理念,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把美的教育和传续作为发展的重要基石,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开拓进取的理念更好地服务襄阳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城市公共形象设计、城乡规划建设等,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文传学院教授 姜小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立足国情,又面向世界,既脚踏实地又高瞻远瞩,对中国高等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勇担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敢担当、有作为的卓越人才。同时,要及时汲取学习专业领域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专业研究探索能力,着眼于以专业所长解决实际问题,为专业发展、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建学院副教授 王学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高校的使命和担当,要建设一流大学,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在培养过程中注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造就优秀人才是高等学校的应有之义。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在思想上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勇挑重担,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产出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物电学院博士 张军:好的大学必定是学生价值观塑造的排头兵、能力培养的火车头和知识传授的践行者。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和满满关怀,深感责任重大。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必将以教育报国为使命,以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在科学研究中出新成果,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国家、民族培养能担当、创新能力强的高水平人才。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小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高校在新发展阶段的发展方向,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作为高校政工人员,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和实学实干等四个方面的要求,狠下功夫,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 程威:作为高校团学工作者,必须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团学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结合团学工作和团学青年实际,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引领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教育引导学生“爱读书、爱锻炼、爱公益”,刻苦读书增长学识、坚持锻炼塑造体魄、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引导团学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中增见识、强本领、长才干,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

文传学院2019级研究生 王玉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母校,对全国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立志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投身乡村建设的新时代青年学子,我备受鼓舞。必将更加坚定报国之志,把传媒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头带到田间地头,带到每一位农户家里,低下头来听声音,俯下身去做报道。沾上一脚泥,写出好作品。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政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 李竹颖: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的研究生,我十分骄傲和自豪:一方面,我能够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用青年党员的初心与担当,书写汉藏情深的青春答卷;另一方面,我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工作专业所秉持的“助人自助”价值观,为雪域高原上渴求知识的孩子带去新理念、新希望,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到研究扎根于基层,青春奉献无悔。走上社会之后,我将继续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知识才干,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 陈奕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位师范专业学生,也是未来的教育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作为塑造自己、提升自己的标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结合教育专业的特质,我将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在将来的职业中,充分发挥专业所学,用具有特色的课程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能动性,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

物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 李宇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对基础研究的持续投入,鼓励自由探索,敢于质疑,勇于开拓新的方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应主动学习、主动探索,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夯实基础知识,拓展专业视野。在专业学习上积极思考、勇于创新,要主动提出、主动践行新想法、新思路,主动解决新问题,作一个有想法、勇创新、能实践的大学生。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