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毕业生风采】计算机学院潘博源:以深厚的积淀滋养梦想的花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量:


编者按:四年前,他们带着憧憬与梦想,来到隆中山下、淡泊湖畔,他们以“读书、锻炼、做公益”为指引,用奋力拼搏的姿态,追寻梦想的脚步,成就优秀的自己。即日起,校园网开设“毕业生风采”专栏,刊发他们励志奋斗的故事,激励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砥砺奋斗。


潘博源,计算机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2021年以笔试成绩409分(排名第四)、复试89.6分(排名第二)的成绩通过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考试。在校期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获“大力”奖学金,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1项,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1项。

三年不翅 将以长羽翼

入校以来,潘博源怀揣着对专业的热爱,一心扑在专业学习上,他一直保持着积极学习、主动探索的学习状态。在课余时间,潘博源坚持看教学视频,学习编程。大学四年,他以平均成绩89.2分的成绩位居年级前列,其中专业课成绩更为突出,《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网络编程技术》、《Java EE框架程序设计》、《python编程》、《网络工程原理与实践》、《操作系统》等这些在部分同学眼中艰涩难学的课程,在他的努力下都获得优异的成绩。

潘博源对专业发展有长远的考量,他深知英语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习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上大学以来,他坚持学习英语,以550分的成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以533分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好学校专业课的同时,潘博源积极主动寻求更多的学习机会,以提升个人专业实践能力。2018年他通过选拔加入了学院HICE实验室,此后,潘博源的大部分课余时间都是在实验室度过的。2019年,潘博源作为主要成员之一参与了学校教务处“考务系统”的开发工作,并作为技术支持人员确保了学校近三年的考试编排工作顺利完成。2020年,潘博源报名参加了浙江大学主办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Programming Ability Test,简称PAT),获得了甲级90分的优异成绩。

潘博源积极报名参与学科竞赛。2019年,他作为团队主要成员之一,参加了第12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中南赛区一等奖、国家三等奖。

虽无鸣 鸣必惊人

2020年上半年,潘博源开始准备复习考研。在报考院校的选择上,他综合考虑了自身的专业课、数学、英语等课程基础,在请教学院多位专业老师后,他将自己的考研目标院校定为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目标确定后,潘博源开始了行动,不同课程有不同的复习策略。在英语复习中,潘博源坚持每天在听、说、读、写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在所有科目中,潘博源认为自己数学基础最薄弱,为此,他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复习,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首先将高数、线代、概率等考试参考书上的基础知识点吃透,再通过大量的习题练习对知识点进行巩固,最后的阶段就是通过历年的真题练习提升对知识点的运用能力”。潘博源介绍他复习数学的方法。

在政治复习中,他目标明确,一方面通过理解加背诵的形式扎实梳理考研政治考点,另一方面通过大量的习题练习巩固知识点,提高运用知识点解决问题的能力。得益于大学期间良好的专业基础及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专业课复习对他来说感觉最为轻松。经过不懈努力,他以总分409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进入复试。复试环节更是凭借优异表现顺利通过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复试。

在整个考研复习过程中,潘博源碰到过很多困难和挫折,但他总能及时的调整心态,以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心态去面对和克服,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才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一直坚信:“按照自己制订的复习计划,一步一步的去完成,肯定会获得与努力相匹配的收获。”


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审稿人:李小华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