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高考政策培训会暨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量:


(招就处 通讯员 李金凤)4月21日下午,学校新高考政策培训会暨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宁静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招生宣传员,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招生宣传站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推进会现场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为新高考政策培训会,学校邀请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为大家作新高考政策培训辅导报告。陈志文对新高考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回顾了疫情下的高考与改革,分享了关于高考改革进展的问题与思考,分析了新高考形势对大学的挑战和应对,并对我校如何做好新高考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志文作辅导报告

第二阶段会议为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王为一就如何推进下一阶段招生就业工作做出安排布署。王为一指出,今年是新高考落地第一年,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的形势和意义。

王为一讲话

王为一要求,要全员动员,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要全员参与招生就业工作,形成合力。二要努力提升招生能力。新高考背景下招生工作的主体转变为二级学院,专业组或专业的吸引力直接决定了招生工作成效,二级学院招生能力建设至关重要。三要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分类分层做好就业指导。进一步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把握就业机遇,做好多种就业准备。

王为一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把握进度,保证工作成效。一是要继续强化“责任单位包干责任地区,责任单位领导下的站长负责制“的招生宣传工作体制机制。各单位、各部门派出参加招生宣传的人员应当保证培训合格上岗,保证宣传人员能够做好招生咨询与志愿填报指导工作。认真落实好“千百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将招生宣传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加强招生专业特色及优势的宣传力度。三是要把握时间进度,突出工作重点。对于招生工作来讲,要把握好高考前,与各高中建立联系,奠定基础;把握高考志愿填报期间,深入高中做好招生咨询与志愿填报指导;把握录取后,做好录取新生的跟踪服务,提高报到率。对于就业工作来讲,毕业生离校前是推进就业工作最关键阶段,要为毕业生提供有效保障与服务,重点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早日就业。

王为一强调,今年招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招生就业工作更加放在心上,更加体现在行动上,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全院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确保今年招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审稿人:鲍国昌    摄影:李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