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辉斌教授解读读书与科研选题的关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4 阅读量:


(人事处·人才办 通讯员 王姗姗)3月22日下午,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专家、中国孟浩然研究会会长、中国李白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杜甫研究会常务理事、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王辉斌应邀为青年博士教师作题为《读书与科研选题的关系》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王姗姗摄

王辉斌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读什么书、怎么读书和如何科研选题等三个方面进行。王辉斌密切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谆谆告诫青年博士们,从有助于科研的角度,有些书是不可读的,因为科研人的时间太宝贵,经不起浪费;读书要正确对待经典与非经典的问题,要经典与非经典并重;为科研而读书需要从“博读”到“精读”再到文本“细读”。王辉斌认为,科研选题的问题归根结底是读书的问题,读书多科研选题的可选性就大;经典书可读,但作为选题要谨慎,非经典中也有好书,可能更加适宜科研选题;科研选题要注重原创性,需要重点把握创新意识和问题意识。王辉斌的报告广征博引,例证生动,语言风趣,受到博士教师的一致好评。王辉斌将自己治学四十年、华诞七十周年纪念文集送给大家,博士教师深受感动和鼓舞。

审稿人:苏顺强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