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3 阅读量:


    (资环学院 通讯员 李权国)“没有想到我们的专业发展原来有这么广阔的应用前景。更没有想到我这么幸运,能向院士请教问题”一位参加讲座的17级学生兴奋地说到。

    4月2日上午,应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邀请,新疆农业大学教授、博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做客隆中讲坛,为广大师生做了关于"生物有机肥对土壤理化性质改善和保水上的作用"专题讲座。
    艾院士以环境保护为出发点,重点介绍了其研究的土壤改良与环境治理项目,详细讲述了施用生物有机肥对于土壤环境改善的重要性,并通过生物有机肥对库尔勒香梨产量、品质和土壤肥力的作用实例所取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层层展开、深刻剖析,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环境治理与保护课。艾院士还积极与现场师生互动,为师生答疑解惑,与大家一道共同探讨环境保护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与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听过艾院士的讲座,拓展了专业发展视野,增强了对于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也有了进一步深造的奋斗力量。与会的教师也纷纷感叹,艾教授的报告非常接地气,科研水平非常高,其研究项目都与当地经济建设息息相关,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也希望有机会能够与艾院士合作,指导学院的专业发展。

    审稿人:杨霄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