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友王宇:我的诗意创业人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量:


    (食品化工学院 通讯员 梁伊铭 邹治启)2018年3月19日下午,在N8-B407教室,我校1990级化工专业校友、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技术总监王宇做客隆中讲坛,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历。食品?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叶万海主持讲座,两百余名学生到会聆听。
    王宇首先向大家介绍“上海宇昂”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行业领域内取得的卓越成绩。在水溶性高分子这一领域内,宇昂科技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历经十几年的创业征程,已成为行业内的领头羊,且打破了欧美巨头对全球的垄断。王宇本人也曾获国家“万人计划”、“国家年度创业人物”等多项殊荣,成绩卓著。
    回顾创业历程,他强调,新时代年轻人要想走向成功,一是要主动出击,把握机遇,不能畏首畏尾;二是要挑战自我,不怕失败,没有失败就不可能取得成功,要怀揣一种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来面对重重困难,不断历练自己;三是要珍惜时光,不断丰富自己的技能,技多不压身,更多的技能意味着更多的选择。
    讲座最后,王宇谈及自己的诗,这是他从大学以来一直保持的习惯,以诗言志,慷慨激昂。被称为诗人企业家的他先后饱含深情地为大家吟诵了自己所著的诗集《英雄歌》及《醉春风》选段,并向同学们赠送了所著的诗集及《2016中国创业榜样》等书籍,以此鼓励广大湖文学子。他也坚信,长江后浪推前浪,同学们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王宇,1972年出生,1993年毕业于襄樊职业大学化工专业。现任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总监。在中国水溶性高分子领域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青年专家学者,全国功能高分子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专家委员,中国水溶性高分子专著主编,PVP国家标准撰写人,科技部二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获得者,国家十大年度创业人物,上海十大青年创业先锋。同济大学有机合成专业硕士,上海大学硕士导师。2005年创办宇昂科技公司,已拥有27项专利,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产品畅销欧美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审稿人:刘滢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