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友万建军做客隆中讲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量:


    (食品•化工学院 通讯员 宋庭羽)2018年3月18日上午,值湖北文理学院建校六十周年之际,87级化学专业杰出校友万建军做客隆中讲坛,在N8-B407作了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讲座。讲座由食品•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杨豪良主持,近两百师生聆听。
    讲座中,万建军提到,作为隆中学子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淡泊明志。每个人都要有追梦的精神,不同的人生阶段要有不同的远大理想,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二是宁静致远:人生是比马拉松还要长的长跑,它不比短跑冲刺只需要加速即可,而是需要经过岁月长久的积淀的,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在以后回味自己的人生时不感到遗憾。第三点自主学习:知识奠定了进行工作的基础,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手段和思维模式,我们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向同领域同阶段的人学习,要认识到每个人都是普通的一员,既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也要有向别人学习的勇气。第四点锤炼情商: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智商都是相差无几的,但不同的是,进入社会后,有的人被唾弃有的人被敬仰,这便是情商高低的不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自觉注重情商的培养,不断进行自我提升。要善待磨难,常怀感恩之心,多换位思考,快乐自己并且愉悦他人,期盼我们成为一个在任何地方能够作为一个可以让别人感到快乐的存在。
    报告过后,进行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竞相提问。有同学问道:缺少生活中的历练,面对陌生环境,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处理。万建军回答,我们要主动培养自己的韧性,比如他本人每天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行走5公里,工作中要适度调节自己,坚持思考问题,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特别是现在的独生子女个性过于张扬,做事一定要三思后行。也有同学问道专业兴趣问题,万建军回答,“我喜欢生物,更喜欢化学,一个人的兴趣是成功的前提,工作前要爱一行干一行,但是工作后就要干一行爱一行”。
    此次讲座,万建军校友表达了内心对于母校浓浓的爱意,以及对师弟师妹们的殷勤期盼,同样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也有极大的收获。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杰出的校友们学习,立志高远,不断锤炼,活出精彩人生。
   万建军,湖北枣阳人,现任中国盐业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87级化学专业,1990年毕业,先后在枣阳化肥厂、枣阳市经贸委工作,1999年任枣阳市盐硝厂厂长、党委书记。2005年,国务院国资委面向全球招聘中央企业负责人,万建军以雄厚的综合实力一举摘取了中盐总公司副总经理的桂冠,成为中盐总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
 
    审稿人:刘滢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