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博导董洪川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量: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马鹏飞)11月11日晚,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董洪川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线上),为学校师生作题为《文学就是人学:M.H.艾布拉姆斯论人文主义批评》的学术讲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希望学院师生认真学、深刻悟、勤奋行、求进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林主持。

董洪川从“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高品质的人,而文学经典阅读是培养人文素养的重要途径”的观点出发,阐述了美国文学批评家艾布拉姆斯关于人文主义批评的观点,指出“文学即人学,是由人创造、为了人、关于人以及为人所关注的艺术品”是其核心思想。董洪川介绍了文学批评中的“多元视角”和“透视主义”,简述了人文主义批评的语言与方法,指出人文主义批评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批评范式,历史与文化传统是人文主义批评的源泉。

讲座结束后,董洪川与师生们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于人文主义批评的认知。

审核:王林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