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友陈振国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量:


    (食品•化工学院通讯员朱雨晴)3月18日,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2003级生物科学专业校友陈振国博士做客隆中讲坛,为学生讲述他的求学与科研之路。食品•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叶万海主持讲座,近两百名师生到会聆听。
    今年34岁的陈振国博士以“选择”为主线,讲述了他的学生时代:如何平衡学生会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为何选择考研,如何做科研,如何成功留校担任博士生导师等,给予同学们很大启发。陈振国表示,人生中的每一个选择都值得我们深思熟虑,因为这决定了将来的人生道路将要向何处延伸。即使并非是自己主动做出的选择,也一样要认真对待。而当自己面对诸多选择而迷惘徘徊时,我们应当遵循我们的本心。在下定决心后,就应当勇敢放手一搏,坚定不移的追求,拼尽全力,直到成功。陈振国还提到“目标”一词。作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我们应当树立自己的目标,明确两个问题:一是在大学四年里希望得到什么。二是四年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为之努力。最后,陈振国教授强调了抉择与个人命运的关联和重要性,鼓励我们分配好自己的时间与精力,不断积累,变得优秀。报告过后,同学们纷纷向陈振国教授提问请教,希望能从学长身上得到更多启示。
    陈振国,1984年11月出生,广东省潮州市, 2007届生物科学专业优秀毕业生。2013年博士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现为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2015年获得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共获经费资助约200万元。目前以通讯/第一作者在Cell Death Dis,Endocrinology,Biol Reprod,J Am Soc Nephrol,Oncogene,J Biol 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篇均影响因子5.003,单篇最高他引28次。

    审稿人:刘滢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