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校友举行“农村养老服务及社会工作介入”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8 阅读量:


    (政法学院 通讯员 肖玉婷 审稿人 张亿瑞)为庆祝湖北文理学院建校六十周年,政法学院安排了系列学术讲座。3月17日上午,邀请到2008级校友李力于南区模拟法庭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做了“农村养老服务及社会工作介入”讲座,详细介绍社会保障问题。李力是南京农业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博士研究生,是社会工作专业优秀青年才俊。政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学系主任王正宇老师,刘芬老师,邵亚琪老师,马国瑾老师以及社会工作17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李力博士以农村养老服务及社会工作介入为主题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农村养老服务背景与问题、社会工作介入养老服务的依据以及社会工作介入农村养老服务的可能性思考。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清晰的介绍了社会保障的主要研究对象,从不同的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其次分享了一些她当时在校学习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以形象的描述以及丰富的经验为形象的介绍了如何解决在学习社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阐释社会工作者的重要性,在研究养老服务中应注意的问题与要点。王正宇老师对学术讲座作了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的讲座,使社会工作学生更好的了解了社会工作专业,对于老年社会工作方面也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工作学生对于社会工作专业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