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防大学孙景伟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8 阅读量: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李段)甲子春秋,举校欢庆。为庆祝学校60周年华诞,外国语学院特邀我校89届校友、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景伟先生做客隆中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世界格局变动视野下我国周边安全”的精彩讲座。

    3月18日上午9时整,讲座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准时开始。本次讲座分为“当今世界格局演变大趋势”“新时期中美关系”“中美大博弈下的东北亚关系”“中美大博弈下的南海安全形势”“周边安全总体结论”等五个部分。首先,孙景伟教授运用图示和数据宏观展示了中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从GDP总量排名、西方面临的政治经济困境、中国的发展前景等几方面阐述了世界主导权正由西方转向东方的演变趋势。随后,孙教授重点分析了世界新格局下周边各国之间的相互矛盾,解读了新形势下周边各国对外安全战略选择,并由此得出结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这些经济奇迹不是靠偶然因素,也不是靠别人的恩赐,更不是靠战争掠夺,而是源于我们的发展道路、特色理论,源于我们的社会制度和中华文化。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完全有理由坚持“四个自信”。随着中国国力的增长,需要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多,我们给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会越来越多,朋友会越来越多,推动世界经济政治体系改革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强大。
    孙景伟教授以军事观察家独到的战略眼光,精辟地阐释了世界格局演变下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发展环境,让在座的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新形势下的大国外交和大国担当。本次讲座既是一堂生动的国防军事教育课,又是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审稿人: 曹秀萍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