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举办地理科学城乡协调发展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8 阅读量:


    (资环学院 通讯员 邓洁屹)为了更好的让资环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地理科学在城乡协调方面的应用以及学科的优越性,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于3月17日北区4栋101教室举行了地理科学城乡协调发展专讲座,此次讲座由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孙小舟主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教研室主任,人文地理学博士,教授鲁礼新主讲,资环学院专业老师及100余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由副院长孙小舟老师介绍了到场成员以及讲座嘉宾,然后由鲁礼新开始讲解。他首先讲了城乡协调发展命题提出的原因,即为什么要进行城乡协调发展。他说城乡协调发展是因为城乡差异,正是因为有了城乡差异才必须对城乡进行协调,并且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处于这个学科,就尽量的要用所学的地理知识来解决问题。后来鲁教授又讲了城乡协调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机制,如何去发展城乡协调,他列举了欧洲利用福利的例子,建立同学们要用所学的专业来解决问题,说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专门的学者对此进行研究,同学们可以多了解了解。最后鲁教授强调,地理科学这个学科具有的重要性以及优越性,并且自豪的说自己非常的喜欢地理科学专业,这大大的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有助于更好的学习,慢慢的精彩的讲说在提问中接近了尾声。
    鲁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城乡协调发展的原因以及目标等问题,同时也认识到地理科学学科的优越性,大大的加强了同学们学习的自信心。相信此次讲座绝对让同学们流连忘返与留恋。

    审稿人:杨霄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