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学术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阅读量:


(物电学院 通讯员 陈美华)12月23日下午,根据2020年湖北省教育厅的世界科学家来鄂计划的项目安排,我校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Andreas Züttel为物电学院师生带来主题为The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challenges in the transition from fossil to renewable energy的精彩报告(线上),同时,会议特邀美国华盛顿大学赵焜博士参加。会议由汪竞阳院长主持。

为了获取持续、稳定的能量供应,高效的能源存储和转化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攻坚的关键技术难题,Andreas Züttel教授研究的碳氢化合物技术捕获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通过高效催化技术,成功合成了直接可以用于传统设备的碳氢化合物,该技术不仅成功解决了氢气的存储和运输难题,更是充分利用碳循环实现了碳中和,为我国2060年现实碳中和的发展目标提供了技术参考。Andreas Züttel教授以瑞士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为例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钙钛矿太阳能发展前景、碳氢化合物合成的技术难题、实现2060碳中和发展目标所需要的关键技术等问题与Andreas Züttel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Andreas Züttel教授1993年于瑞士弗里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20年当选为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了非常杰出的成就,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多篇,总引用27000多次。

审核:汪竞阳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