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张屹教授作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0 阅读量:


   (教育学院 通讯员 李容)5月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屹作客隆中讲坛。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教育技术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汪家宝教授主持。
    张屹做了题为“智慧教室中的基于APT的教学创新及案例”的学术报告。张屹从“智慧教室环境的特征、基于评价的APT教学模型、智慧教室中的APT教学案例分析”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首先阐述了智慧教室环境的特征是以学生为中心的,其具有交互性、开放性、移动性和网络性等特征。其次,她采用现场体验互动的方式,讲解了智慧教室中的APT教学模型,该教学模型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生活和生计能力、学习和创新能力、信息媒体和技术能力,APT教学模型改变了传统课堂单一的评价现状,使对学生的评价方式呈现出多样化,包括诊断性评价、量规评价、即时评价、同伴评价、自我评价等。同时,她也提出APT的教学方式也是多样化的,有PBL教学、移动学习、合作学习等。最后,张屹还结合国内外优秀的教学案例详细地阐述了智慧教室中的APT教学创新成果,使理论与实践得到了高度统一,并希望在座的师生能积极学习利用这一课堂教学模式,给未来的教育带来新的希望。
    会后,张屹和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教师进行了有关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座谈会。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