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胡亚敏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3 阅读量:


    (教务处 通讯员 陈家平)4月21日下午,应学校教务处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胡亚敏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作了题为《高校文学教学和信息技术的融合与提升》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苏顺强处长主持,我校2017年立项建设的课程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共8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胡亚敏教授主要从信息技术在教学活动中的运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信息技术冲击下的高校教育、信息化与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关系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信息化教学相关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胡亚敏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在建设、使用在线开放课程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出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运用对塑造多样沟通、改变传统学习模式、促进教学相长具有积极意义,强调信息化不是要取代课堂教学,而是两者要融合互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胡亚敏教授鼓励大家要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面对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的青年学生,应顺势而为,满足学生学习方式多样化的需求。
    胡亚敏教授的报告站位很高、深入浅出、生动真实,展示了一名国家级教学名师对教学、对课程建设的激情、投入和奉献,对人才培养的认真负责,令人钦佩、值得学习,胡亚敏教授传授的宝贵经验,对促进我校的教学建设改革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