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李棉管教授应邀为社工专业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量:


(政法学院通讯员朱作佳)5月11日,政法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李棉管教授为社工专业研究生作题为《社会科学研究中的文献综述》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MSW教育中心主任夏国锋教授主持。

李棉管教授从找文献、读文献、写文献三个方面为研究生讲授论文写作方法。关于如何查找文献,李棉管从文献的重要性、代表性和时效性等方面强调了找文献的基本要求,展示了中英文文献查找的过程和方法,以及如何对所查找的文献进行分门别类地归纳整理。关于如何阅读文献,李棉管强调,要围绕研究问题做综述,而不是围绕研究对象去做综述,要围绕研究问题将文献进行分类整理,通过比较性阅读和反思性阅读,逐步做到将文献先“读薄”,再“读厚”。关于如何撰写文献,李棉管重点从“述”“评”“转”三个方面展开。李棉管指出,要对文献进行自己的思维加工要以学术性文献为主,政策性文献为辅;要在“忠于原意”基础上,呈现自己对文献的解读;要围绕自己的问题意识做文献。

讲座结束后,李棉管就同同学们的提问一一给予解答。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级、21级和22级研究生约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审核:夏国锋

责编:卜润慧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