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潘春旭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量:


(物电学院 通讯员 陈美华)6月16日上午,武汉大学潘春旭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跨学科”为什么能够“创新”—以科技与考古的学科交叉为例》的学术报告。

潘春旭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潘春旭介绍了自己从最初的材料物理、纳米材料的研究方向,转而涉及科技与考古领域研究的经历,体现了学科交叉在创新研究方面的奇妙火花。潘春旭从“文明起源”为什么一定要有青铜?解读了三星堆的金属加工技术之谜和隐藏在物理中的古代青铜器锈蚀的秘密,并列举了现代AI技术在解读古文字中的应用,抛出了纳米科技是否能够攻克古代青铜器“直接”测年世界难题,引发师生的思考。

潘春旭希望师生珍视自己理工科的思维方式,多进行“跨学科”交流,提高综合素质以及“多视角”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研究和工作领域,能够不断创新,发现和提出新的理论与方法。


审核:汪竞阳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