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席小华教授应邀为政法学院MSW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量:


(政法学院 通讯员 贾娟娟)12月8日上午,政法学院举办MSW“求知讲堂”暨2022年研究生学术周第四场讲座。讲座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席小华教授作题为《“两法”修改背景下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研究》的线上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讲座。

说明: IMG_256

席小华教授以相关立法和政策对社会工作服务介入的提出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发展的难得机遇;展望了我国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构的发展前景;并从零星化探索、制度支持下的系统化探索以及立法支持下的服务体系建构这三个发展阶段出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近20年的生动实践。讲座中,席小华教授结合案例解释了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的结构框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服务供给、服务递送和服务需求分别对应的主体要素、客体要素和介体要素。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专业学习与席小华教授互动交流,席小华教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审核:何晓红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