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邀请武汉大学三位专家来校指导科研与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量:


(经管学院 通讯员 李俊杰)近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国内重要经济学刊物《经济评论》(CSSCI)主编叶初升教授受邀来校,在学校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为经济管理学院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作题为《经济学研究:有趣故事的学术构建与表达》的学术讲座。

叶初升教授作讲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叶初升教授从当下经济学研究中的倾向性问题讲起,结合经济学理论与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学术故事何以可能”“学术故事何以有趣”两个重要的问题,强调“创新性”就是学术叙事的“中心情节”,并指出寻找创新点可以通过经济观察和文献综述两种途径获得,同时介绍了五种构思创新情节的方法。

与叶初升教授同期应邀来校的,还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卓教授和刘传江教授。李卓教授和刘传江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分别为经管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三位专家的讲座理论水平高,专业性强,指导性强,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对经管学院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指导,为学院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助力。

审稿人:王芬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