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国际部主任杨河教授来校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量:


(国际处 通讯员 李雪芳)7月11日,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国际部主任杨河教授应邀来校交流,并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作了两场主题报告。校领导、管理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上午,杨河为学校管理干部作题为《高等院校国际化的发展和趋势》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杨河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与趋势主题,从政治制度、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信息技术、意识形态等方面分析了全球化——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他从“天下为公,世界大同”“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古往今来伟人所提倡的社会思想纬度出发,畅谈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与目的,并从经济利益、国际化人才及国际竞争力的角度阐释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意义。

杨河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式活泼,为学校管理干部拓展国际化视野,树立国际化发展理念,培育国际化情怀上了生动的一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启迪了新的思路。

下午,杨河为在校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作《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讲好中国故事》的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处处长胡若飞主持。杨河从全球化大背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不对称、国际化人才的核心素质和文化的三个层次等角度出发,阐述了文化互相对话、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合作的重要意义。

讲堂会场

杨河指出,东西方的文化有巨大差异,只有文化和思想的交流,才有可能带来文化理解和互动包容,才能深刻领悟一个民族的信仰;在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同时,旅居国外的中国人以及留学生都要从中国文化里面找到自己的根基。杨河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学生热烈的掌声。

审稿人:胡若飞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