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全国非遗传承人才培养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量: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刘文静)10月19日至20日,全国非遗传承人才培养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浙江音乐学院召开,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常开起,汉水音乐研究中心主任谢秀敏及成员赵晓松、刘文静受邀参会。

常开起受邀担任国家艺术基金传统音乐人才培训分论坛的主持人,并作题为《地方高校“非遗”传承与创新模式研究——关于<汉水乐府>基地的建设》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常开起从前期研究基础、乐府建设现状、本土音乐资源、乐府规划与成果、面临的困境与挑战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汉水乐府研究基地的工作进展,展示了汉水乐府的相关研究成果。

常开起作主题发言

谢秀敏、赵晓松、刘文静分别以襄河道坠子、襄阳大越调皮影戏、十样锦等三个非遗项目进行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

会议从非遗传承的不同载体着手,对传承现状与后续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审稿人:常开起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