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李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量:


(研究生处 通讯员 潘文倩 熊竹韵)11月14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林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进城·回乡——奔跑在生物大数据的路上》的学术报告,全体研究生和导师代表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梁英主持。

报告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李林教授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生涯,告诉同学们获得成功的秘诀就是不断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从小学入学到中学时期在重庆市实验中学的“立志班”,一张只考了四十几分的物理试卷激励他不断在挫折中反思与前进。大学时期,他形容自己的生活方式是“7+10”模式,每周七天,每天十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这些都让他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也掌握了独特的技能。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兼职与美国游学经历,并指出正是这些宝贵经历使他全面地了解社会,同时也坚定了要在中国继续搞农学研究的决心。

报告最后,李林教授呼吁同学们在学校的时候要抓紧时间学习,做比想更重要。在与研究生互动交流时,他指出,真正决定我们成就的,不是智力而是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认真负责的态度,要获得就应该有付出。

梁英用“坚守初心,执着追求,敢于尝试,自信乐观”十六个字为本次学术报告会作了总结,并寄语全体研究生,“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到李林教授身上的这种执着追求、不断奋斗的精神,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审稿人:刘俊杰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