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教授樊星做客草庐讲堂,讲述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阅读量:


(体育学院 通讯员 曾弘扬 李新月) “哪一本书给你带来的快乐最多?”“哪一本书对你的影响最深?”11月28日,武汉大学教授樊星应邀为体育学院师生近200人作题为“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坤臣主持。

樊星教授从“快乐人生”“ 自强不息”“寻找自我”三个维度论述传统文化对生活的启示。他通过对比李白的狂放与苏轼的洒脱、鲁迅的苦闷与林语堂的豁达,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让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学习过程中会遇到挫折,要勇于超越挫折,永远保持生活中的诗意”樊星教授这样鼓励在场师生。他还引用《易经》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来阐述如何通过自强不息来有所作为,并以曾国藩、毛泽东的人生经历讲述伟人如何通过读书实现人生目标。在互动环节,樊星教授引导现场师生思考“哪一本书是你的人生宝典?”让大家回忆成长路上自己印象深刻的书籍,并用路遥著作《平凡世界》点出要寻找人生航标,寻找自我。

聆听了樊星教授精彩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对学习和读书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


审稿人:邓坤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