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台湾淡江大学教授毕光建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量: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叶明杰)12月12日下午,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承办的隆中讲坛在工科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原台湾淡江大学建筑系专任教授、原台湾建筑技术信息学刊总编辑、现北京建筑大学讲座教授毕光建,应邀为土建学院师生讲述建筑的特点和发展。

“大家对建筑的认识是什么?怎样学习建筑的?”毕光建教授开门见山,直入“与建筑学习一起成长”主题的第一个内容“怎样学习建筑”,接着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抽象的文字内容和建筑图片,讲述了建筑的起源、建筑的真实性和虚拟性、建筑的历史和未来五个方面的内容,以不同的思维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各种建筑的特点,以及如今建筑的发展历程。

IMG_256

讲座中,同学们提出了“如何才能有做设计的想法和头脑”、“当设计灵感枯竭的时候如何找寻灵感?”等问题,毕光建教授予以耐心解答,毕教授指出,同学们的思想要通过平时的锻炼变得更加成熟,多观察身边的事物,慢慢地设计的灵感和想法也会充盈。

本次讲坛毕光建教授以多角度的思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建筑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会注重设计,增强科技意识,在生活学习上做一个好的观察者、学习者,真正做到和建筑学习一起成长。

审稿人:马永刚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