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晖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量: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曾华宇)10月18日下午,我校“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在N8-B407作题为《国际化城市的多语共存模式——以纽约上海为例》的学术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群、相关专业教师、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及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赵蓉晖以纽约和上海两座国际化都市为例,从国际化发展不断加深语言生活的多样性、国际化城市语言多样性现象的规律考察及语言政策、人群和社会活动特点对国际化城市多语共存模式的影响三个方面展开,通过自己在纽约、东京和上海的调查经历,向同学们讲授了做研究的主要方法,传达了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活跃文传学院学术氛围,帮助同学们丰富学业知识、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提高综合素质。

审稿人:刘群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