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际儒联朱荣智教授作客草庐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量:


(医学院 通讯员 李世森 高泽军)10月29日晚,医学院邀请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兼宣传出版委员会副主任朱荣智教授在线为医学院师生们作《仁爱与担当》专题讲座,医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世森主持。

朱荣智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儒家思想为代表,儒家思想特色概括为以人为本、重视伦理、讲求道德、主张仁爱、强调中庸、崇尚诚信、追求利他、爱好和平等八个方面。朱荣智教授还针对医学院学生的特点,着重从孔子的仁爱情怀及其启示、孔子的责任担当、疫情中的温情等方面介绍了儒家思想中的仁爱精神、担当精神及其表现形式。讲座结束后,朱荣智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互动答疑,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使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儒家文化中的仁爱与担当精神有了更加深入认识和理解。同学们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感,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审稿人:李健强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