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理工大学梁中效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阅读量: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李小华)12月2日下午,陕西理工大学梁中效教授应邀做客草庐讲堂,主讲“襄阳在汉水文化发展中的地位”。计算机工程学院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讲座现场

梁中效从汉水与汉水文化、襄阳的战略地位、襄阳的文化地位、襄阳的发展前景等方面,通过“宁静”的汉水品味、“美丽”的汉水风采和南北荟萃、东西交融的地方色彩等内容,介绍了汉水文化是融巴蜀文化、荆楚文化、中原文化、秦文化等多边文化为一体,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区域性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讲解了中国南北文化的差异、襄阳的战略地位、襄阳汉水文化和三国文化的地位。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襄阳文化、汉水文化、三国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审稿:曹德勇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