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教授汪信砚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  赵阳)12月10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信砚在宁静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攻略”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奎主持。

讲座现场  赵阳摄

汪信砚教授围绕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申报表格填写、选题与预研以及课题论证四个部分进行系统分析与阐述,着重从课题申报的国内外研究综述与研究价值、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七个方面进行讲解举证。此外,汪信砚教授分享关于学术论文撰写问题与规范的经验。现场参会教师一致表示,本次讲座对申报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带来很大帮助和启发。

当天,汪信砚为我校师生做“人文与科学的关系”专题学术讲座。汪教授从东西方哲学史的角度探讨了人文与科学之间的关系,阐释了二者在理论旨趣、致思方向、思维方式上的不同。汪信砚指出,“人文”即人文学,是真正研究人的一门学科,是对未完成存在物的研究。每个人都是一个未完成的存在物,要通过自身的实践活动创造每个人独特而又有意义的人生。本次讲座开阔了师生视野,让在场师生对于人文与科学的关系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对青年学生学习科学知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王奎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