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百年党史主题创作著名画家李乃蔚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阅读量:


(美术学院  通讯员  管启文  庄园)3月15日下午,湖北省文联副主席、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李乃蔚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为美术学院师生作题为《重大历史题材国画创作与欣赏》的报告。报告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有柱主持。

李乃蔚作报告

报告会上,李乃蔚介绍了自己走向美术道路的过程及对自己作品的解析。李乃蔚指出,从事工笔画创作的艺术家要根据自己的知能结构,选择自己的探索路径,而不是束缚在一种一成不变的法规中,只有这样才能促使当代工笔画具有前所未有的开放性与包容性。

李乃蔚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工笔人物画画家,创作题材十分广泛。他的作品以严谨、细腻、典雅的风格在画坛独树一帜,其创作的《李自成进京》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被国家博物馆收藏。尤其是近期完成的《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是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创作的经典作品,成为中国革命战争题材美术作品的典范。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

对当前美术学院结合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红色印迹”创作活动,李乃蔚教授非常关心和支持,从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的主题把握、史料的真实性、表现的技巧性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指导。

审稿人:蔡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