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邱松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


(美术学院  通讯员  褚庆庆 )4月29日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我校“隆中学者”邱松做客隆中讲坛,作题为《设计之芒:设计形态学的核心与边界》学术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蔡伟主持,美术学院、建工学院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褚庆庆摄

邱松教授从设计形态学的概念出发,详细阐述了设计形态学的概念形成、研究主题、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他强调,设计形态学并非设计学的细分,而是其内容的拓展和壮大。邱松教授通过植物形态课题设计作品,介绍了其课堂教学与研究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成果。

邱松团队博士崔强、硕士袁潮分别从各自的研究课题出发,分享自己在设计形态学领域的研究经验。崔强以运动数字形态研究为题,介绍了其博士课题的研究过程和运动形态设计实践案例;袁潮以数字形态在CMF领域的研究为题,介绍了其设计实践的思路和数字纹理、数字色彩设计作品。


审稿人:蔡伟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