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特别关注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我校同寝6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两人被国外高校录取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阅读量:


    湖北日报网消息(见习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陈富民)今年的考研结果出来了,4月12日,记者从湖北文理学院得知,该校外国语学院同寝室6名女生同时考上研究生,其中靳逸丹、赵梦莹被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国外高校录取。
  外院女生寝室六朵“金花”绽放的好消息在湖北文理学院迅速传开。湖北文理学院校区寝室楼24栋312室,住着的6位女生瞬间火遍全校。
  吕荣回忆一起考研时说,考研重要的不仅仅是相互鼓励,更多的是要给互相足够的自由空间,相信同寝室友。
  “很幸运有这些天天鼓励我的室友,在我很多想要放弃的时候,都是她们劝我坚持下来。”吕洁琼说,考研中我曾遇到些许挫折,但很庆幸我的室友没有放弃我,后来又坚持走到最后。
  在考研的那些日子里,她们互相鼓励,坚持不懈,不抛弃不放弃,天天坚持早起一起到自习室复习。
  “在大雪天,我们6个人仍能坚持在早上6点起床到教室自习。”杨璐回忆,她们坚持考研的方式,就是每天早起,努力复习,备考充足。“很多同学考研失败输就输在坚持上,有可能觉得今天天气冷就不起早床自习,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如此一来就倦怠了。”靳逸丹回顾考研历程时说。
  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家燕称,外院长期致力于学风建设,着眼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要。为考研学生建立了专用自习室,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往届考研学生现身说法,建立正向激励机制。
  此外,学校充分发挥教师学缘资源,及时引导辅导,包括海外名校推荐。“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外院长期坚持优秀人才培养理念的结果,也是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靳逸丹、赵梦莹将分别去往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吕荣、杨璐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言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而谢子晗和吕洁琼将分别在西北大学英语笔译、湖北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专业继续深造。
  6名女生在聊天时坦言,如果要考研就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临阵磨枪是不够的,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有坚强的毅力,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